用於军械装备管理的智能视觉识别技术 (ART/320CP)

用於军械装备管理的智能视觉识别技术 (ART/320CP)

用於军械装备管理的智能视觉识别技术 (ART/320CP)
ART/320CP
平台
31 / 03 / 2021 - 29 / 06 / 2022
4,189.507

王志诚 先生

香港警务处


长久以来,香港警务处在分发及回收装备时均使用纸笔记录相关信息。现时,警务处希望采用最新科技来取代这一方式,因为纸笔纪录存在诸多问题: (1) 装备分发及回收较慢 • 手工记录所有装备的序号并签署需要较长时间 (2) 容易出错 • 纸笔记录容易產生人为失误 (3) 难以復核或分析 • 从纸笔纪录中收集数据或歷史分析较困难及耗时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本项目将开发智能视觉识别技术,供香港警务处用於装备管理。在硬件方面,我们将开发具有偏振照明系统和大视场透镜的智能视觉传感器,以实现灵活的工作范围,并能处理高反射表面。在软件方面,我们将基於深度学习技术开发用於物品和字符的识别软件。此外我们还将开发军械库管理软件。 这些新技术将取代过去几十年来警务处採用的装备分发及回收方式。利用本项目中的技术,警察总部将具有实时监控军械库状态,直接控制装备的许可,统计歷史使用情况以及在各个警署之间有效分配装备的能力。 本项目开发的技术将能用於装备分发过程的数字化,从而为香港的“智慧政府”计划提供支持。而这些技术在未来可望扩展至其他政府部门乃至工业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