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虛擬現實視頻流的硬件加速方案 (ART/253CP)

用於虛擬現實視頻流的硬件加速方案 (ART/253CP)

用於虛擬現實視頻流的硬件加速方案 (ART/253CP)
ART/253CP
平台
01 / 04 / 2018 - 31 / 12 / 2019
15,104

李美璇博士

儘管虛擬現實(VR)受到大力吹捧, 而市面上也有數十種高分辨率的VR攝像機,然而消費者對VR視頻的興趣仍然不高。 其中一個主要障礙是發布VR視頻所需的網絡帶寬要比一般網絡服務提供的高得多,令人們難以享受VR內容能提供的沉浸式體驗。
本項目將開發用於優化VR視頻流的創新性算法和處理架構,以提供高效的實況VR視頻流。此外,為實現智能視頻串流, 本項目將應用機器學習以識別VR視頻中有人或車輛的區域, 以使這些區域能以較高質量傳送至用戶。 所提出的算法將在FPGA平台上實現,從而提供實時處理VR視頻流的硬件加速解決方案。
本項目旨在為實況VR視頻的高效流媒體提供實時解決方案。 這將有利於VR視頻被廣泛採用於娛樂和廣告媒體上,為香港數碼營銷和媒體製作業提供新的增長機會。 通過自動檢測視頻中人和車輛,本項目能令智能城市應用程序有效地應用360° VR視頻於公共空間和關鍵基礎設施的實時監控,讓我們的城市更安全更有效率。 從長遠來看,本方案可以實現身臨其境的远程呈现,使偏遠地區的人們之間有更強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