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虚拟现实视频流的硬件加速方案 (ART/253CP)

用于虚拟现实视频流的硬件加速方案 (ART/253CP)

用于虚拟现实视频流的硬件加速方案 (ART/253CP)
ART/253CP
平台
01 / 04 / 2018 - 31 / 12 / 2019
15,104

李美璇博士

儘管虚擬现实(VR)受到大力吹捧, 而市面上也有数十种高分辨率的VR摄像机,然而消费者对VR视频的兴趣仍然不高。 其中一个主要障碍是发布VR视频所需的网络带宽要比一般网络服务提供的高得多,令人们难以享受VR內容能提供的沉浸式体验。
本项目將开发用於优化VR视频流的创新性算法和处理架构,以提供高效的实况VR视频流。此外,为实现智能视频串流, 本项目將应用机器学习以识別VR视频中有人或车辆的区域, 以使这些区域能以较高质量传送至用户。 所提出的算法將在FPGA平台上实现,从而提供实时处理VR视频流的硬件加速解决方案。
本项目旨在为实况VR视频的高效流媒体提供实时解决方案。 这將有利於VR视频被广泛採用於娱乐和广告媒体上,为香港数码营销和媒体製作业提供新的增长机会。 通过自动检测视频中人和车辆,本项目能令智能城市应用程序有效地应用360° VR视频於公共空间和关键基础设施的实时监控,让我们的城市更安全更有效率。 从长远来看,本方案可以实现身临其境的远程呈现,使偏远地区的人们之间有更强的联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