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智能合約評估的沙盒環境 (ARD/273)

用於智能合約評估的沙盒環境 (ARD/273)

用於智能合約評估的沙盒環境 (ARD/273)
ARD/273
種子
07 / 02 / 2022 - 06 / 02 / 2023
2,799.100

張吉其 先生

智能合約是在區塊鍊網絡上部署和執行的軟件。對於公共區塊鍊網絡,例如以太坊,已部署的智能合約是不可改變的,這意味著即使發現了一些安全漏洞,它們也無法再被修改或更新。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非同質化代幣(NFT)以及證券型代幣發行(STO)相關應用出現後,其應用之交易普遍趨向高交易量或高交易額。因此,公共區塊鏈上的智能合約之安全性問題已備受關注。然而,在部署之前對智能合約進行全面性的安全評估以找出潛在漏洞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問題。 在這個項目中,我們提出一個私有的、可控的和基於分佈式計算的沙盒環境,用於對智能合約進行徹底評估。我們所提出的解決方案提供了可配置的區塊鏈環境和可用於實行自動化測試的模擬攻擊機制,以評估智能合約的潛在安全風險。借助所提議的系統,應科院可以在 DeFi 應用項目之安全性檢測方面確立新的標準,並幫助 SME 構建更安全的業務場景,引領香港,內地甚至更廣闊的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