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智能合约评估的沙盒环境 (ARD/273)

用於智能合约评估的沙盒环境 (ARD/273)

用於智能合约评估的沙盒环境 (ARD/273)
ARD/273
种子
07 / 02 / 2022 - 06 / 02 / 2023
2,799.100

张吉其 先生

智能合约是在区块鍊网络上部署和执行的软件。对於公共区块鍊网络,例如以太坊,已部署的智能合约是不可改变的,这意味着即使发现了一些安全漏洞,它们也无法再被修改或更新。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非同质化代币(NFT)以及证券型代币发行(STO)相关应用出现后,其应用之交易普遍趋向高交易量或高交易额。因此,公共区块链上的智能合约之安全性问题已备受关注。然而,在部署之前对智能合约进行全面性的安全评估以找出潜在漏洞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问题。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提出一个私有的、可控的和基於分佈式计算的沙盒环境,用於对智能合约进行彻底评估。我们所提出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可配置的区块链环境和可用於实行自动化测试的模拟攻击机制,以评估智能合约的潜在安全风险。借助所提议的系统,应科院可以在 DeFi 应用项目之安全性检测方面确立新的标準,并帮助 SME 构建更安全的业务场景,引领香港,内地甚至更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