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三維導航和操縱的先進協作移動機械手 (ARD/274)

用於三維導航和操縱的先進協作移動機械手 (ARD/274)

用於三維導航和操縱的先進協作移動機械手 (ARD/274)
ARD/274
種子
15 / 02 / 2022 - 14 / 11 / 2022
2,800.000

吳强 博士

協作移動機械手 (CMM) 是一個由移動機器人和機械手組成的機器人平台,用於提供移動性、傳感和靈巧能力,以與人類操作員協同工作。儘管已有一些在已知和結構化的工作環境中部署 CMM 的案例,但在非結構化和雜亂的環境中,它們處理複雜的3D對象時仍然存在基本挑戰。該項目旨在為下一代先進協作移動機械手研發技術基礎,以在複雜的3D環境中導航並進行更靈活的操作,从而滿足 I4.0 中智能工廠日益增長的需求。 當前用戶在機器人系統使用中遇到的挑戰包括:由於傳感器噪聲和計算誤差的積累而難以構建大規模複雜環境的正確地圖,在非結構化環境中缺乏強大的避障能力,以及由於有限的傳感及操縱能力造成雜亂環境中的缺乏可靠的拾取能力。 該項目將開發先進的算法和軟件包,以克服這些基本挑戰,从而實現 1)3D非結構化環境的地圖構建; 2)3D非結構化環境中導航的路徑規劃;和 3)在3D雜亂環境中進行操作的運動規劃。儘管為 CMM 研發,該技術也適用於移動機器人或機械臂。 項目研發的技術可以為用戶提供領先的解決方案,使他們能夠在更複雜的任務上部署更多機器人系統,以滿足製造設施數字化日益增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