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三维导航和操纵的先进协作移动机械手 (ARD/274)

用於三维导航和操纵的先进协作移动机械手 (ARD/274)

用於三维导航和操纵的先进协作移动机械手 (ARD/274)
ARD/274
种子
15 / 02 / 2022 - 14 / 11 / 2022
2,800.000

吴强 博士

协作移动机械手 (CMM) 是一个由移动机器人和机械手组成的机器人平台,用於提供移动性、传感和灵巧能力,以与人类操作员协同工作。儘管已有一些在已知和结构化的工作环境中部署 CMM 的案例,但在非结构化和杂乱的环境中,它们处理复杂的3D对象时仍然存在基本挑战。该项目旨在為下一代先进协作移动机械手研发技术基础,以在复杂的3D环境中导航并进行更灵活的操作,从而满足 I4.0 中智能工厂日益增长的需求。 当前用户在机器人系统使用中遇到的挑战包括:由於传感器噪声和计算误差的积累而难以构建大规模复杂环境的正确地图,在非结构化环境中缺乏强大的避障能力,以及由於有限的传感及操纵能力造成杂乱环境中的缺乏可靠的拾取能力。 该项目将开发先进的算法和软件包,以克服这些基本挑战,从而实现 1)3D非结构化环境的地图构建; 2)3D非结构化环境中导航的路径规划;和 3)在3D杂乱环境中进行操作的运动规划。儘管為 CMM 研发,该技术也适用於移动机器人或机械臂。 项目研发的技术可以為用户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在更复杂的任务上部署更多机器人系统,以满足製造设施数字化日益增长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