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罪案分析系統 (ART/310CP)

海關罪案分析系統 (ART/310CP)

海關罪案分析系統 (ART/310CP)
ART/310CP
平台
01 / 12 / 2020 - 31 / 05 / 2022
13,334.25

余濤 博士

香港海關 (贊助機構)


香港海關關員需要分析和關聯來自內部系統和外部資源的大量信息(例如來自其他國家海關的數據),以進行每天的執法工作,例如案件調查,跨境風險評估等。 缺少高級數據分析工具是他們面臨的最大挑戰。 本項目旨在建立一個多功能的智能大數據分析平台,以整合和挖掘來自各種格式(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的不同來源的大量數據,並建立海關罪案知識庫,以便利海關執法工作。 我們還將開發人工智能(AI)和預測模型,以揭示隱藏的趨勢,預測模式,關係和異常情況,以進行主動風險管理。 開發的平台可以顯著提高海關關員在犯罪偵查,案件調查,出入關風險評估,情報處理等方面的執法能力。 該平台產生的分析結果還可以共享給其他政府部門,以促進其執法工作,例如加強食環署(食品和環境衛生署)的食品安全檢查,增強環保署(環境保護署)的環境保護能力等。 該平台提供的智能海關罪案分析系統是智能海關藍圖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