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罪案分析系统 (ART/310CP)

海关罪案分析系统 (ART/310CP)

海关罪案分析系统 (ART/310CP)
ART/310CP
平台
01 / 12 / 2020 - 31 / 05 / 2022
13,334.25

余涛 博士

香港海关 (赞助机构)


香港海关关员需要分析和关联来自内部系统和外部资源的大量信息(例如来自其他国家海关的数据),以进行每天的执法工作,例如案件调查,跨境风险评估等。 缺少高级数据分析工具是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 本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多功能的智能大数据分析平台,以整合和挖掘来自各种格式(结构化和非结构化)的不同来源的大量数据,并建立海关罪案知识库,以便利海关执法工作。 我们还将开发人工智能(AI)和预测模型,以揭示隐藏的趋势,预测模式,关係和异常情况,以进行主动风险管理。 开发的平台可以显着提高海关关员在犯罪侦查,案件调查,出入关风险评估,情报处理等方面的执法能力。 该平台產生的分析结果还可以共享给其他政府部门,以促进其执法工作,例如加强食环署(食品和环境卫生署)的食品安全检查,增强环保署(环境保护署)的环境保护能力等。 该平台提供的智能海关罪案分析系统是智能海关蓝图的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