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顯示器檢測系統 (ART/288CP)

柔性顯示器檢測系統 (ART/288CP)

柔性顯示器檢測系統 (ART/288CP)
ART/288CP
平台
01 / 02 / 2020 - 31 / 01 / 2022
13,800

吳昌力先生

勁拓國際發展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安世半導體(香港)有限公司
安世半導體(香港)有限公司 (CS) [贊助機構]
品圖視覺科技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盎銳科技有限公司
盎銳科技有限公司 (CS) [贊助機構]


柔性顯示器(Flexible Display)是下一代顯示的主流技術,將引領應用的大規模擴張和顯示器市場的革命,預計柔性顯示器將複合年均增長率快速增長。鑑於強勁的市場需求及增長潛力,越來越多的企業開始在此領域投入大筆資金,特別是中國企業在這個領域也相繼投入巨資。

由於目前柔性顯示供應商市場以三星為主,它不僅提供柔性顯示產品,還開發自用的生產及檢測設備,所以市場上相對缺少相關生產及檢測設備技術與供應商。因此,本項目將開發適用於柔性顯示各製程的檢測系統,能夠在生產過程中提供高效率的檢測及品質控。此檢測系統包括(1).低成本快速“整合型點燈測試平台”:整合包括像素缺陷,波長/顏色和亮度均勻性及基於深度學習的Mura檢查於單一檢測平台; (2).高精度快速”3D輪廓成像量測平台”:包括立體偏轉3D量測系統和線/面共聚焦3D影像量測系統。本項目提出的檢測技術可廣泛應用於柔性顯示屏,顯示模組與終端產品等製造過程內的多項工序中,藉由柔性顯示檢測自動化的實現將可提升生產效率,產品質量,及降低整體生產與人力成本。

香港政府一直在致力推動科技創新的發展,以及“香港再工業化”和“粵港澳大灣區”等發展機遇。本項目的成果將幫助香港/大灣區/中國的設備供應商及製造商以快速,經濟的方式導入柔性顯示自動化檢測解決方案,並進一步實現柔性顯示檢測設備"在地化",加強香港與中國企業在這一快速增長領域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