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显示器检测系统 (ART/288CP)

柔性显示器检测系统 (ART/288CP)

柔性显示器检测系统 (ART/288CP)
ART/288CP
平台
01 / 02 / 2020 - 31 / 01 / 2022
13,800

吴昌力先生

劲拓国际发展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安世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
安世半导体(香港)有限公司 (CS) [赞助机构]
品图视觉科技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盎锐科技有限公司
盎锐科技有限公司 (CS) [赞助机构]


柔性显示器(Flexible Display)是下一代显示的主流技术,將引领应用的大规模扩张和显示器市场的革命,预计柔性显示器將复合年均增长率快速增长。鑑於强劲的市场需求及增长潜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在此领域投入大笔资金,特別是中国企业在这个领域也相继投入巨资。

由於目前柔性显示供应商市场以三星为主,它不仅提供柔性显示產品,还开发自用的生產及检测设备,所以市场上相对缺少相关生產及检测设备技术与供应商。因此,本项目將开发適用於柔性显示各製程的检测系统,能够在生產过程中提供高效率的检测及品质控。此检测系统包括(1).低成本快速“整合型点灯测试平台”:整合包括像素缺陷,波长/顏色和亮度均匀性及基於深度学习的Mura检查於单一检测平台; (2).高精度快速”3D轮廓成像量测平台”:包括立体偏转3D量测系统和线/面共聚焦3D影像量测系统。本项目提出的检测技术可广泛应用於柔性显示屏,显示模组与终端產品等製造过程內的多项工序中,藉由柔性显示检测自动化的实现將可提升生產效率,產品质量,及降低整体生產与人力成本。

香港政府一直在致力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以及“香港再工业化”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发展机遇。本项目的成果將帮助香港/大湾区/中国的设备供应商及製造商以快速,经济的方式导入柔性显示自动化检测解决方案,並进一步实现柔性显示检测设备"在地化",加强香港与中国企业在这一快速增长领域的竞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