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於智能城市的多相電源管理芯片 (ART/349CP)

應用於智能城市的多相電源管理芯片 (ART/349CP)

應用於智能城市的多相電源管理芯片 (ART/349CP)
ART/349CP
平台
01 / 03 / 2023 - 31 / 12 / 2024
13,000.75

高子陽 博士

大能創智有限公司
安世香港有限公司


電源管理芯片(PMIC)為各種電力電子應用提供有效的電力控制和管理。根據MarketWatch 2021年4月的研究,2019年全球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已經達到428億美元,並預計於2025年超過631億美元。然而,將近99%的高端電源管理芯片解決方案均來自國外公司,例如德州儀器、亞德諾半導體、英飛凌等。為避免因全球供應鏈不穩定而產生的副作用,本港及國內公司都強烈希望推出本地化的解決方案。 本項目旨在開發一系列關鍵的平台技術,以實現一款高端電源管理芯片的解決方案,可大幅提升其輸出電流能力和高頻下的工作效率,使其更適合氮化鎵(GaN)等第三代功率半導體的應用。所提出的關鍵平台技術包括:1) 進一步拓展模塊化設計理念,開發具有高達12相多相交錯控制(MIC)的多相電源管理芯片(MPM-IC);2) 在MPM-IC中開發一種具有動態死區時間控制(DDC)和高速電平轉換架構(HLA)的新型驅動器,以提高兆赫茲運行中的功率轉換效率;及 3) 開發基於“元器件堆疊型封裝”(COP-POL)三維集成技術的負載點電源模塊,並將電流輸出能力顯著提高至一百安培的量級。 本項目開發的多相電源管理芯片將是負載點電源產品的理想解決方案,可廣泛用於高密度智慧城市應用中需要提供分佈式或超大電流輸出的場景,如人工智能運算、數據中心、5G基站等。我們相信本項目所提出的想法不僅要打造一個技術平台,更要為香港、中國和全球的電力電子行業提供一個切實有效的高端電源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