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於智能城市的多相电源管理芯片 (ART/349CP)

应用於智能城市的多相电源管理芯片 (ART/349CP)

应用於智能城市的多相电源管理芯片 (ART/349CP)
ART/349CP
平台
01 / 03 / 2023 - 31 / 12 / 2024
13,000.75

高子阳 博士

大能创智有限公司
安世香港有限公司


电源管理芯片(PMIC)為各种电力电子应用提供有效的电力控制和管理。根据MarketWatch 2021年4月的研究,2019年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已经达到428亿美元,并预计於2025年超过631亿美元。然而,将近99%的高端电源管理芯片解决方案均来自国外公司,例如德州仪器、亚德诺半导体、英飞凌等。為避免因全球供应链不稳定而產生的副作用,本港及国内公司都强烈希望推出本地化的解决方案。 本项目旨在开发一系列关键的平台技术,以实现一款高端电源管理芯片的解决方案,可大幅提升其输出电流能力和高频下的工作效率,使其更适合氮化鎵(GaN)等第三代功率半导体的应用。所提出的关键平台技术包括:1) 进一步拓展模块化设计理念,开发具有高达12相多相交错控制(MIC)的多相电源管理芯片(MPM-IC);2) 在MPM-IC中开发一种具有动态死区时间控制(DDC)和高速电平转换架构(HLA)的新型驱动器,以提高兆赫兹运行中的功率转换效率;及 3) 开发基於“元器件堆叠型封装”(COP-POL)三维集成技术的负载点电源模块,并将电流输出能力显着提高至一百安培的量级。 本项目开发的多相电源管理芯片将是负载点电源產品的理想解决方案,可广泛用於高密度智慧城市应用中需要提供分佈式或超大电流输出的场景,如人工智能运算、数据中心、5G基站等。我们相信本项目所提出的想法不仅要打造一个技术平台,更要為香港、中国和全球的电力电子行业提供一个切实有效的高端电源管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