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中心的多重感測融合 (ART/305CP)

以人為中心的多重感測融合 (ART/305CP)

以人為中心的多重感測融合 (ART/305CP)
ART/305CP
平台
01 / 09 / 2020 - 30 / 06 / 2022
12,806.31

陳建龍 先生

投資推廣署
深圳市源磊科技有限公司
中國移動香港
深圳市源磊科技有限公司 (贊助機構)
中國移動香港 (贊助機構)
Nexplore Hong Kong Limited (CS) (贊助機構)


信息和通信技術的革新爲用戶提供各種便利和智能的服務。自助終端是一種最方便 、簡單 、自然 、實用的人機交互設備,可爲用戶提供各種便利和智能的服務,如政府自助服務機,銀行自助取款機,機場/酒店/俱樂部等場合的自助登記系統,智能門禁系統,智能零售終端,服務機器人及送貨機器人等。智能終端需要經過身份驗證提供個人服務,例如通過智能卡或密碼驗證。與這些傳統的身份驗證方法相比,基於生物識別的身份驗證更方便 、更快捷。 生物識別技術是根據個人的物理和行爲特徵(如面部 、指紋 、掌紋 、步態 、虹膜 、視網膜和語音)自動識別個躰的可靠方法。儅使用生物特徵識別時,單一特徵可能不足以準確判斷用戶的身份。融合多個生物特徵的信息不僅增加了識別系統的穩定性,也提高了其準確性。 對於不同的生物特徵,感測的距離和準確度是不同的。目前,還沒有單一的光學模塊方案可以感測不同的生物特徵。在這個項目中,我們會開發一款多重生物特徵感測識別系統,以涵蓋不同距離的生物特徵識別。該多重生物特徵識別系統基於新興的衍射光學原件設計,具有體積小,感測範圍廣的特性,可用與多重生物識別和行爲分析。在該項目中,我們會開發如下技術:一種多層衍射光學原件,具有結構光生成層及多焦距透鏡層,可生成多焦距結構光圖;利用相位變跡設計來實現超焦距3D光學感測模塊,從而擴大了成像單元的感測深度;最後, 開發多層混合金字塔架構的融合技術以實現多重生物識別系統。 該項目產生的技術會應用於多重生物識別系統,可用於智能終端 、安全、汽車、及其他物聯網(IoT)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