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為中心的多重感测融合 (ART/305CP)

以人為中心的多重感测融合 (ART/305CP)

以人為中心的多重感测融合 (ART/305CP)
ART/305CP
平台
01 / 09 / 2020 - 30 / 06 / 2022
12,806.31

陳建龍 先生

投资推广署
深圳市源磊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香港
深圳市源磊科技有限公司 (赞助机构)
中国移动香港 (赞助机构)
Nexplore Hong Kong Limited (CS) (赞助机构)


信息和通信技术的革新为用户提供各种便利和智能的服务。自助终端是一种最方便 、简单 、自然 、实用的人机交互设备,可为用户提供各种便利和智能的服务,如政府自助服务机,银行自助取款机,机场/酒店/俱乐部等场合的自助登记系统,智能门禁系统,智能零售终端,服务机器人及送货机器人等。智能终端需要经过身份验证提供个人服务,例如通过智能卡或密码验证。与这些传统的身份验证方法相比,基於生物识别的身份验证更方便 、更快捷。 生物识别技术是根据个人的物理和行为特徵(如面部 、指纹 、掌纹 、步态 、虹膜 、视网膜和语音)自动识别个躰的可靠方法。儅使用生物特徵识别时,单一特徵可能不足以準确判断用户的身份。融合多个生物特徵的信息不仅增加了识别系统的稳定性,也提高了其準确性。 对於不同的生物特徵,感测的距离和準确度是不同的。目前,还没有单一的光学模块方案可以感测不同的生物特徵。在这个项目中,我们会开发一款多重生物特徵感测识别系统,以涵盖不同距离的生物特徵识别。该多重生物特徵识别系统基於新兴的衍射光学原件设计,具有体积小,感测范围广的特性,可用与多重生物识别和行为分析。在该项目中,我们会开发如下技术:一种多层衍射光学原件,具有结构光生成层及多焦距透镜层,可生成多焦距结构光图;利用相位变跡设计来实现超焦距3D光学感测模块,从而扩大了成像单元的感测深度;最后, 开发多层混合金字塔架构的融合技术以实现多重生物识别系统。 该项目產生的技术会应用於多重生物识别系统,可用於智能终端 、安全、汽车、及其他物联网(IoT)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