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達和香港應科院於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共同展示基於x86平台的網絡解決方案和新一代小型基站

[2015年3月2日,香港] 福建三元達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三元達)(SHE:002417) 和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聯合開發的最新LTE產品系列,將於西班牙巴塞隆那舉行的2015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中展出。該產品系列包括基於x86的網絡解決方案、最新的LTE-A小型基站和分散式天線系統。

三元達與應科院聯合開發出採用x86硬件平台的LTE小基站網關和安全網關,他們是最新的網絡解決方案中的重要組成部分。與傳統採用高級通訊電腦架構的設備比較,成本降低最少80%,系統處理能力則增加100%。該小基站網關和安全網關支持40Gbps吞吐量、高可用性等卓越性能,能夠充分滿足移動運營商的需求。他們同時適用於開發網絡虛擬化技術與網關產品。

三元達與應科院結合小基站和分佈式天線技術,共同研發出新一代LTE小基站。該新產品不僅提高基站與網絡容量,而且擴大覆蓋範圍,同時降低產品成本。三元達的小基站支持TDD和FDD模式、40MHz頻寬和兩路載波聚合、支持高達300Mbps吞吐量(配合第6類終端需求)。該新產品可以連接64個遠端無線射頻單元,非常適合低成本的室內覆蓋和大面積覆蓋部署,例如鐵路通訊應用。應科院的小基站物理層解決方案極具擴展性,可升級以支持60MHz頻寬和三路載波聚合,配合吞吐量高達450Mbps的第9類終端需求。

三元達公司副總裁黃海峰先生表示:「很高興看到我們基於香港應科院技術而成功開發的新產品已商業化,並開始在移動運營商的網絡部署。低成本、高性能的x86基站網關和大覆蓋基站,豐富了公司的LTE產品系列,並大大提高了我們產品的競爭力。我們堅信這種雙贏的合作將不斷創造新的機會,並擴大我們的市場。」

應科院通訊技術部副總裁及研發群組總監莊哲義博士表示:「三元達是應科院緊密的合作夥伴。我們非常高興看到雙方能夠通過技術互補和共同合作,在高競爭的市場中為移動運營商提供新的解決方案。展望未來,雙方將繼續在新一代移動網絡技術進行合作,取得進一步成果。」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於2015年3月2日至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Fira Gran Via展覽中心舉行。端到端的LTE演示設於5號館,展位5G70。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是全球最大的移動通訊業年度盛會,展覽和會議匯聚了移動行業尖端技術和眾多的行業決策人員。該展會備受業內人士關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應科院自2008年開始進行LTE小基站和網絡軟件的研發,已經成為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終端以及網關技術的領導者。應科院的小基站和終端基帶參考設計,同時支持TD-LTE和LTE FDD模式,已在多家合作夥伴的公共和私人網絡的產品解決方案中採用。應科院的網絡軟件,包括協議棧技術,也已授權給多家網絡設備廠商,以協助推出WiFi和LTE網關商用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