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达和香港应科院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共同展示基于x86平台的网络解决方案和新一代小型基站

[2015年3月2日,香港] 福建三元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三元达)(SHE:002417) 和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联合开发的最新LTE产品系列,将于西班牙巴塞隆那举行的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中展出。该产品系列包括基于x86的网络解决方案、最新的LTE-A小型基站和分散式天线系统。

三元达与应科院联合开发出采用x86硬件平台的LTE小基站网关和安全网关,他们是最新的网络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传统采用高级通信电脑架构的设备比较,成本降低最少80%,系统处理能力则增加100%。该小基站网关和安全网关支持40Gbps吞吐量、高可用性等卓越性能,能够充分满足移动运营商的需求。他们同时适用于开发网络虚拟化技术与网关产品。

三元达与应科院结合小基站和分布式天线技术,共同研发出新一代LTE小基站。该新产品不仅提高基站与网络容量,而且扩大覆盖范围,同时降低产品成本。三元达的小基站支持TDD和FDD模式、40MHz带宽和两路载波聚合、支持高达300Mbps吞吐量(配合第6类终端需求)。该新产品可以连接64个远端无线射频单元,非常适合低成本的室内覆盖和大面积覆盖部署,例如铁路通信应用。应科院的小基站物理层解决方案极具扩展性,可升级以支持60MHz带宽和三路载波聚合,配合吞吐量高达450Mbps的第9类终端需求。

三元达公司副总裁黄海峰先生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基于香港应科院技术而成功开发的新产品已商业化,并开始在移动运营商的网络部署。低成本、高性能的x86基站网关和大覆盖基站,丰富了公司的LTE产品系列,并大大提高了我们产品的竞争力。我们坚信这种双赢的合作将不断创造新的机会,并扩大我们的市场。”

应科院通信技术部副总裁及研发群组总监庄哲义博士表示∶”三元达是应科院紧密的合作夥伴。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双方能够通过技术互补和共同合作,在高竞争的市场中为移动运营商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展望未来,双方将继续在新一代移动网络技术进行合作,取得进一步成果。”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015年3月2日至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的Fira Gran Via展览中心举行。端到端的LTE演示设于5号馆,展位5G7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业年度盛会,展览和会议汇聚了移动行业尖端技术和众多的行业决策人员。该展会备受业内人士关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应科院自2008年开始进行LTE小基站和网络软件的研发,已经成为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终端以及网关技术的领导者。应科院的小基站和终端基带参考设计,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模式,已在多家合作夥伴的公共和私人网络的产品解决方案中采用。应科院的网络软件,包括协议栈技术,也已授权给多家网络设备厂商,以协助推出WiFi和LTE网关商用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