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獲委託 為本港製訂區塊鏈科技白皮書

[香港, 68]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今天在EmTech Hong Kong科技會議上,宣布將為本港製訂區塊鏈科技白皮書。

應科院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研發部總監王世松博士說︰「應科院是香港在區塊鏈科技研究方面的領導研究機構。香港金融管理局最近委託了應科院製訂白皮書,為銀行及其他界別就區塊鏈科技日後的應用提供指引和方向。應科院將邀請世界各地的專家參與製訂該白皮書。白皮書將涵蓋一系列概念驗證的結果,預計於2016年底完成。」

EmTech Hong Kong於6月7至8日舉行,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評論》雜誌舉辦的新興科技全球會議。應科院是此會議的協辦機構,今年會議的主題為「The Future of Technology. Today.」。

有關區塊鏈科技

區塊鏈技術是利用了先進加密技術和電腦科學技術發展而成的分布數據庫。此技術現已對貨幣和付款系統、數碼版權管理和健康紀錄管理等產生重大的影響。

emtech hk_201606081

應科院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研發部總監王世松博士宣布為本港製訂區塊鏈科技白皮書。

emtech hk_201606082

王世松博士與其他專家在會議上討論區塊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