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获委托 为本港制订区块链科技白皮书

[香港 , 6 8 ]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 (应科院) 今天在EmTech Hong Kong科技会议上,宣布将为本港制订区块链科技白皮书。

应科院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研发部总监王世松博士说︰「应科院是香港在区块链科技研究方面的领导研究机构。 香港金融管理局最近委托了应科院制订白皮书,为银行及其他界别就区块链科技日后的应用提供指引和方向。 应科院将邀请世界各地的专家参与制订该白皮书。 白皮书将涵盖一系列概念验证的结果,预计于2016年底完成。 」

EmTech Hong Kong 于 6 月 7 至 8 日举行,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举办的新兴科技全球会议。 应科院是此会议的协办机构,今年会议的主题为「The Future of Technology. Today. 」。

有关区块链科技

区块链技术是利用了先进加密技术和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而成的分布数据库。 此技术现已对货币和付款系统、数码版权管理和健康纪录管理等产生重大的影响。

emtech hk_201606081

应科院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研发部总监王世松博士宣布为本港制订区块链科技白皮书。

emtech hk_201606082

王世松博士与其他专家在会议上讨论区块链的重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