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醫學電子組正式成立

生物醫學電子組專責進行高質量生物醫學電子科技的研究和發展,然後將研發成果轉移給產業。生物醫學電子組成立的目的,是要成為業界和大學在生物醫學電子研究方面的策略性夥伴,並且孕育人才,開創商機。其使命是要建立香港及珠江三角洲成為一個領先和國際化的生物醫學電子中心。

磁彈力成像技術可用於疾病的早期診斷

 磁彈力成像技術可用於疾病的早期診斷

應科院致力發展應用科技,尤其著重將新科技應用於可以改善人類生活質素方面,醫療和保健一直是應科院所關注的範疇。應科院近年已率先展開了幾個與醫療技術相關的研發項目。當中涉及的技術包括磁共振成像技術、磁彈力成像技術、熱治療儀及設備的外科應用,及弱視治療系統的訓練儀器和程式。

隨著生物醫學電子組的成立,這個獨立團隊將會繼續發展磁共振成像及磁彈力成像兩項研究工作。生物醫學電子組並且會與其他技術群組合作,共同研發電子醫療儀器。醫學電子的發展需要結合不同學科和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成功有賴於善用跨域能力。因此,生物醫學電子組的策略是與其他群組合作,務求能夠充份利用應科院的核心技術,共同開發更多合作項目。

由幾個種子項目及業界合作項目開始,生物醫學電子組將繼往開來,努力為業界提供具附加值的生物醫學應用技術。

生物醫學電子組正在開發高傳真視訊系統,幫助弱視患者進行矯正訓練

 生物醫學電子組正在開發高傳真視訊系統,幫助弱視患者進行矯正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