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电子组正式成立

生物医学电子组专责进行高质量生物医学电子科技的研究和发展,然後将研发成果转移给产业。生物医学电子组成立的目的,是要成为业界和大学在生物医学电子研究方面的策略性夥伴,并且孕育人才,开创商机。其使命是要建立香港及珠江三角洲成为一个领先和国际化的生物医学电子中心。

磁弹力成像技术可用於疾病的早期诊断

 磁弹力成像技术可用於疾病的早期诊断

应科院致力发展应用科技,尤其着重将新科技应用於可以改善人类生活质素方面,医疗和保健一直是应科院所关注的范畴。应科院近年已率先展开了几个与医疗技术相关的研发项目。当中涉及的技术包括磁共振成像技术丶磁弹力成像技术丶热治疗仪及设备的外科应用,及弱视治疗系统的训练仪器和程式。

随着生物医学电子组的成立,这个独立团队将会继续发展磁共振成像及磁弹力成像两项研究工作。生物医学电子组并且会与其他技术群组合作,共同研发电子医疗仪器。医学电子的发展需要结合不同学科和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成功有赖於善用跨域能力。因此,生物医学电子组的策略是与其他群组合作,务求能够充份利用应科院的核心技术,共同开发更多合作项目。

由几个种子项目及业界合作项目开始,生物医学电子组将继往开来,努力为业界提供具附加值的生物医学应用技术。

生物医学电子组正在开发高传真视讯系统,帮助弱视患者进行矫正训练

 生物医学电子组正在开发高传真视讯系统,帮助弱视患者进行矫正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