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创业学人前往考察北京科创发展

为协助应科院创业学人成功发展初创企业,应科院于2016年9月21至23 日举办考察团前往北京,让创业学人了解更多有关北京科创的发展。

是次考察旨在加深创业学人对中国业务发展趋势和创业环境的认识,以及提供机会让创业学人透过参观拜访,与北京的投资者、科技企业、科研中心、企业孵化器等代表会面,寻找潜在投资者。

是次考察共有7支创业学人队伍参加,当中包括今年8月获选的创业学人。考察期间,学人们参观了多间内地著名科技企业和科研中心,包括微软创投加速器、百度、中关村创业大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创业基地等,以更深入了解中国的创业生态系统,并与当地创业家及代表进行交流。

来自MyParents队伍,重点研发支援年迈父母需要的科技的陈正浩先生表示: 「这次的考察经验十分宝贵,能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内地非常著名的创业大街中关村,以及到各间大型公司参观。行程中的所见所闻为我带来创业的新视野。」

除了参观不同企业,应科院创业学人亦参与在中国科学院、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和

清控科创旗下创新型孵化器Binggo咖啡举行的路演,向潜在投资者展示他们的科技项目和介绍其创业理念,从而寻找合作机会。学人从中获得建设性的意见,有助他们将来的企业发展。此外,学人们亦拜访了1898 众筹咖啡馆,了解更多有关众筹企业模式,并与北京大学的校友会面和交流意见。

来Recipio队伍,专注研发电子收据方案的陈彦勋先生说: 「透过参观各企业和路演

,我们可深入认识内地的投资模式,让我们能针对性发展相关的技术以迎合内地市场的需要。我们会借此机会,进一步研究打进内地市场的方案和策略。 」

另一名创业学人张绍俊先生认为,是次考察令他大开眼界。他了解到中国政府、科技企业和风险资本家致力帮助创业者发展,他认为北京的创业生态系统令人鼓舞。

创业学人们纷纷表示是次考察成果丰富,并能深入了解中国的市场和创业发展。他们能进一步计划企业方向和策略,并于不久将来开拓中国市场业务。

[ngg_images gallery_ids=”74″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gallery_width=”950″ gallery_height=”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