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研發部門總監將實際科研經驗貢獻業界 促進本港科技發展

[香港, 2015年9月15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宣佈軟件與系統技術部總監劉遠昭博士將出任TCL集團 工業研究院(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一職。

劉博士於2004年加入應科院並在多媒體、嵌入式及雲端計算和網路技術領域擁有豐富的研發、產品及市場規劃和管理經驗。在應科院任職期間,在劉博士的領導下,他及其團隊曾進行多個項目研發,並成功把項目產業化,包括數位電視、下一代用戶互動技術、Android數位家庭、移動分佈式計算、醫療影像應用等。

自2011年,應科院與TCL集團已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不同領域的技術包括智能電視、無線技術及產品應用。劉博士加入TCL集團工業研究院香港有限公司成為總經理,不但能深化彼此夥伴關係,劉博士更可將他的專業科研知識及實際科研經驗貢獻,培育各工程、技術及科研人員。長遠而言,這有助TCL集團在港設立主要國際研發基地,推動業界的科技及研發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