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研发部门总监将实际科研经验贡献业界促进本港科技发展

[香港, 2015年9月15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宣布软件与系统技术部总监刘远昭博士将出任TCL集团工业研究院(香港)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刘博士于2004年加入应科院并在多媒体、嵌入式及云端计算和网路技术领域拥有丰富的研发、产品及市场规划和管理经验。在应科院任职期间,在刘博士的领导下,他及其团队曾进行多个项目研发,并成功把项目产业化,包括数位电视、下一代用户互动技术、Android数位家庭、移动分布式计算、医疗影像应用等。

自2011年,应科院与​​TCL集团已建立策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不同领域的技术包括智能电视、无线技术及产品应用。刘博士加入TCL集团工业研究院香港有限公司成为总经理,不但能深化彼此伙伴关系,刘博士​​更可将他的专业科研知识及实际科研经验贡献,培育各工程、技术及科研人员。长远而言,这有助TCL集团在港设立主要国际研发基地,推动业界的科技及研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