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即將在世界移動通訊大會與業界領先企業共同展示最新LTE技術

[2015年2月27日,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在即將舉行的2015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 ,與主要的行業領導者包括福建三元達通訊有限公司、羅德與施瓦茨、Keysight Technologies公司和Wind River,合作展示其最新研發的LTE技術。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將於3月2 至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Fira Gran Via展覽中心舉行。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是全球最大的移動通訊業年度盛會,展覽和會議匯聚了移動行業尖端技術和眾多的行業決策人員。該展會備受業內人士關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應科院自2008年開始LTE技術的研發,在香港特區政府提供的創新科技基金(ITF)以及來自業界的資金的支持下,與行業夥伴合作,開發了多项核心技術。
應科院在展會期間將與行業合作夥伴現場演示的技術包括:
1) 基於x86的高性能LTE小基站網關解決方案
2) LTE-Advanced的小基站技術
3) 適合於覆蓋擴展的LTE小基站和分佈式天線系統(DAS)
4) 基於網絡功能虛擬化的LTE小基站網關和安全(IPSec)網關

在三元達位於5號館展位5G70的展台,應科院將展示(1)最新的基於x86的LTE小基站網關和安全網關。與之前基於ATCA硬件的系統相比,成本降低80%以上,系統處理能力提升了一倍,系統最高數據吞吐量達40Gbps,並具有高可用性(HA)。同時,該網關架構可用於網絡虛擬化技術平台。應科院還將展示(2)採用了應科院LTE-Advanced小基站物理層方案,支持載波聚合(CA)的LTE-Advanced小基站解決方案,與MIMO技術相結合,可提供更高的峰值數據速率; (3)集成的LTE小基站與分佈式天線系統(DAS),可在室內和室外孤立點環境下,擴展LTE訊號的覆蓋。

在中國移動位於3號館展位3A10的展台,應科院將現場演示(4)基於NFV 的,具有高可用性與高性能的LTE IPSec安全網關與NANOCELL網關。 NFV因其網絡部署的靈活性和節省成本,已經受到移動運營商越來越多的關注。

在香港科學園統籌的8號館展位區8.0D57,應科院將展示其開發的LTE技術及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