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即将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与业界领先企业共同展示最新LTE技术

[2015年2月27日,香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在即将举行的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与主要的行业领导者包括福建三元达通信有限公司、罗德与施瓦茨、Keysight Technologies公司和Wind River,合作展示其最新研发的LTE技术。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3月2 至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Fira Gran Via展览中心举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业年度盛会,展览和会议汇聚了移动行业尖端技术和众多的行业决策人员。该展会备受业内人士关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应科院自2008年开始LTE技术的研发,在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创新科技基金(ITF)以及来自业界的资金的支持下,与行业夥伴合作,开发了多核心技术。
应科院在展会期间将与行业合作夥伴现场演示的技术包括∶
1) 基于x86的高性能LTE小基站网关解决方案
2) LTE-Advanced的小基站技术
3) 适合于覆盖扩展的LTE小基站和分布式天线系统(DAS)
4) 基于网络功能虚拟化的LTE小基站网关和安全(IPSec)网关

在三元达位于5号馆展位5G70的展台,应科院将展示(1)最新的基于x86的LTE小基站网关和安全网关。与之前基于ATCA硬件的系统相比,成本降低80%以上,系统处理能力提升了一倍,系统最高数据吞吐量达40Gbps,并具有高可用性(HA)。同时,该网关架构可用于网络虚拟化技术平台。应科院还将展示(2)采用了应科院LTE-Advanced小基站物理层方案,支持载波聚合(CA)的LTE-Advanced小基站解决方案,与MIMO技术相结合,可提供更高的峰值数据速率; (3)集成的LTE小基站与分布式天线系统(DAS),可在室内和室外孤立点环境下,扩展LTE信号的覆盖。

在中国移动位于3号馆展位3A10的展台,应科院将现场演示(4)基于NFV 的,具有高可用性与高性能的LTE IPSec安全网关与NANOCELL网关。 NFV因其网络部署的灵活性和节省成本,已经受到移动运营商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香港科学园统筹的8号馆展位区8.0D57,应科院将展示其开发的LTE技术及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