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與是德科技合作在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利用三元達LTE分布式天線基站系統展示MIMO訊號分析解決方案

[2015年3月2日,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是德科技有限公司(Keysight)(NYSE:KEYS)合作,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2015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上,利用福建三元達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三元達)(SHE:002417)最新的LTE分布式天線基站系統以及是德科技的訊號分析儀演示MIMO訊號分析測試方案。應科院由2012年起與三元達合作,提供LTE小基站物理層解決方案。

是次展示採用一個TD-LTE分布式天線基站,經光纖連接到兩個MIMO遠程無線射頻單元(RRU),進行端到端視頻和FTP數據傳輸。在TDD 上下行配置1模式下,系統可以達到超過100Mbps的吞吐量。測試系統採用了Keysight 89600 VSA軟件和Keysight M9391A PXIe矢量訊號分析儀,對兩個RRU的MIMO訊號進行分析。

三元達LTE分布式天線基站系統基於應科院LTE無線通訊技術,提供LTE訊號覆蓋及訊號擴展,適合室內和室外大範圍覆蓋。分布式天線基站系統利用光纖或第五類以太網電纜傳輸LTE訊號,部署成本較低,因而在中國的4G網絡部署中被廣泛應用。單個基站可支持多達64個遠程無線射頻單元。 Keysight 的M9391A PXIe矢量訊號分析儀配與89600 VSA軟件,構成了測試分布式天線基站的完美解決方案。該方案成本低,可擴展性佳,適合用於分析大規模MIMO天線設備的訊號。

該MIMO訊號分析系統將於世界移動通訊大會三元達展位(5號館,展位5G70)上進行展示。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於2015年3月2日至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Fira Gran Via展覽中心舉行。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是全球最大的移動通訊業年度盛會,展覽和會議匯聚了移動行業尖端技術和眾多的行業決策人員。該展會備受業內人士關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應科院提供DUT(被測設備)進行測試。應科院自2008年開始進行LTE小基站和網絡軟件研發,已經成為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終端以及網關技術的領導者。應科院的小基站和終端基帶參考設計,同時支持TD-LTE和LTE FDD模式,已在多家合作夥伴的公共和專用網絡的產品解決方案中採用。應科院的核心網技術,包括協議棧技術,也已授權給多家網絡設備廠商,並協助推出WiFi和LTE網關商用產品。在研發方面,應科院採用是德科技的測試設備,例如,應科院利用Keysight N7109A多訊道訊號分析儀,N5182A矢量訊號發生器和N9020A矢量訊號分析儀對4×4 MIMO天線配置進行了分析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