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与是德科技合作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利用三元达LTE分布式天线基站系统展示MIMO信号分析解决方案

[2015年3月2日,香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与是德科技有限公司(Keysight)(NYSE∶KEYS)合作,在西班牙巴塞隆纳举行的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利用福建三元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三元达)(SHE∶002417)最新的LTE分布式天线基站系统以及是德科技的信号分析仪演示MIMO信号分析测试方案。应科院由2012年起与三元达合作,提供LTE小基站物理层解决方案。

是次展示采用一个TD-LTE分布式天线基站,经光纤连接到两个MIMO远程无线射频单元(RRU),进行端到端视频和FTP数据传输。在TDD 上下行配置1模式下,系统可以达到超过100Mbps的吞吐量。测试系统采用了Keysight 89600 VSA软件和Keysight M9391A PXIe矢量信号分析仪,对两个RRU的MIMO信号进行分析。

三元达LTE分布式天线基站系统基于应科院LTE无线通信技术,提供LTE信号覆盖及信号扩展,适合室内和室外大范围覆盖。分布式天线基站系统利用光纤或第五类以太网电缆传输LTE信号,部署成本较低,因而在中国的4G网络部署中被广泛应用。单个基站可支持多达64个远程无线射频单元。 Keysight 的M9391A PXIe矢量信号分析仪配与89600 VSA软件,构成了测试分布式天线基站的完美解决方案。该方案成本低,可扩展性佳,适合用于分析大规模MIMO天线设备的信号。

该MIMO信号分析系统将于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三元达展位(5号馆,展位5G70)上进行展示。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015年3月2日至5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的Fira Gran Via展览中心举行。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业年度盛会,展览和会议汇聚了移动行业尖端技术和众多的行业决策人员。该展会备受业内人士关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应科院提供DUT(被测设备)进行测试。应科院自2008年开始进行LTE小基站和网络软件研发,已经成为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终端以及网关技术的领导者。应科院的小基站和终端基带参考设计,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模式,已在多家合作夥伴的公共和专用网络的产品解决方案中采用。应科院的核心网技术,包括协议栈技术,也已授权给多家网络设备厂商,并协助推出WiFi和LTE网关商用产品。在研发方面,应科院采用是德科技的测试设备,例如,应科院利用Keysight N7109A多讯道信号分析仪,N5182A矢量信号发生器和N9020A矢量信号分析仪对4×4 MIMO天线配置进行了分析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