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簽訂兩份合作備忘錄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北京協同創新研究院(協同院)將進一步加強彼此合作,雙方將共同建立金融科技協同創新中心和發展適用於智能城市的物聯網研發項目。協同院院長王茤祥博士亦聯同北京市科技委員會與海澱區政府官員到訪應科院,以了解更多有關本院及最新科技發展。

11月28 日 (星期六),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和協同院院長王茤祥博士出席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十九屆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並於北京市科技委員會所舉辦的「京港合作加速北京全國建設科技創新中心」的專題活動中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建金融科技協同創新中心,聯合實驗室與其他協同創新中心等合作,在金融科技協同創新中心方面將以金融信息安全、大數據分析及移動軟件平台相關方面進行科研項目研究。另外,在「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的專場中, 亦與協同院簽訂備忘錄,雙方亦會共同發展適用於智能城市的物聯網的科技平台項目。

在11月29日 (星期日),協同院院長王茤祥博士和一眾北京市政府官員,包括北京市科委主任閻傲霜女士及北京市海澱區代理區長于軍先生等一行領導,到訪應科院,參觀了網絡保安研究所。

image4Photo 1

應科院與協同院簽訂兩項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彼此合作。

image1

協同院院長王茤祥博士(左四)及北京市科委主任閻傲霜女士(右六) 和一眾北京市海澱區政府官員參觀應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