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參與Wind River 鈦雲網絡功能虛擬化合作夥伴計劃

[2014年10月14日,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今日(10月14日)公布,參與「Wind River 鈦雲網絡功能虛擬化合作夥伴計劃(Titanium Cloud NFV Partner Program)」。

加入該計劃讓應科院得以加快在Wind River鈦伺服器(Titanium Server)上,為電訊服務供應商提供虛擬化的4G核心網絡功能,包括LTE EPC、LTE小基站網關、安全網關、WiFi接入控制器、LTE/WiFi融合網關和HEMS –小基站管理系統。

應科院通訊技術群組副總裁及研發群組總監莊哲義博士說:「這是應科院沿其4G和未來的開發路線圖跨出的重要一步。成為Wind River網絡功能虛擬化(NFV)生態系統中的一員,應科院將能夠為客戶在運營商級雲平台適時提供基於雲的4G和未來核心網功能。」

Wind River在智能連接系統軟件方面全球領先。 Wind River鈦伺服器(Titanium Server)是一個應用就緒的軟件平台,使NFV基礎設施,實現運營商級所需的99.9999%電訊網絡可靠性。

「成熟的NFV終端到終端解決方案,由可互操作的產品組成,服務提供商看到當中無可置疑的價值。」Wind River 網絡解決方案業務發展高級總監Charlie Ashton說:「我們通過鈦雲項目,在整個生態系統中與應科院等領先機構合作,確保已驗證、可互操作,並支持Wind River鈦伺服器的硬件和軟件的可用性,讓服務供應商和電訊設備製造商在部署NFV基礎設施時,加快產品推出市場所需時間。」

應科院能在4G核心網網關軟件的產品線上充分表現NFV的靈活性和優勢。結合鈦雲生態系統,集成商可以提供完整的NFV解決方案,例如網絡功能、雲平台和硬件,能夠滿足電訊運營商所需要的虛擬化環境當中要求的高可靠性和高性能。整個生態系統的協作能幫助他們創造更多的價值,提高其終端產品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