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参与Wind River 钛云网络功能虚拟化合作夥伴计划

[2014年10月14日,香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今日(10月14日)公布,参与”Wind River 钛云网络功能虚拟化合作夥伴计划(Titanium Cloud NFV Partner Program)”。

加入该计划让应科院得以加快在Wind River钛伺服器(Titanium Server)上,为电讯服务供应商提供虚拟化的4G核心网络功能,包括LTE EPC、LTE小基站网关、安全网关、WiFi接入控制器、LTE/WiFi融合网关和HEMS ˉ小基站管理系统。

应科院通信技术群组副总裁及研发群组总监庄哲义博士说∶”这是应科院沿其4G和未来的开发路线图跨出的重要一步。成为Wind River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生态系统中的一员,应科院将能够为客户在运营商级云平台适时提供基于云的4G和未来核心网功能。”

Wind River在智能连接系统软件方面全球领先。 Wind River钛伺服器(Titanium Server)是一个应用就绪的软件平台,使NFV基础设施,实现运营商级所需的99.9999%电讯网络可靠性。

“成熟的NFV终端到终端解决方案,由可互操作的产品组成,服务提供商看到当中无可置疑的价值。”Wind River 网络解决方案业务发展高级总监Charlie Ashton说∶”我们通过钛云项目,在整个生态系统中与应科院等领先机构合作,确保已验证、可互操作,并支持Wind River钛伺服器的硬件和软件的可用性,让服务供应商和电讯设备制造商在部署NFV基础设施时,加快产品推出市场所需时间。”

应科院能在4G核心网网关软件的产品线上充分表现NFV的灵活性和优势。结合钛云生态系统,集成商可以提供完整的NFV解决方案,例如网络功能、云平台和硬件,能够满足电讯运营商所需要的虚拟化环境当中要求的高可靠性和高性能。整个生态系统的协作能帮助他们创造更多的价值,提高其终端产品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