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與警務處成立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 培訓專才應付網絡攻擊的威脅

[香港720] 香港首間「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今天啟用,旨在為執法部門及其他主要機構提升專業技術水平,應對本港迅速增長、針對重要系統的惡意網絡攻擊。 

「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由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及香港警務處合作成立。該中心設於位於香港科學園的應科院,配備先進設施,可監察及模擬各地的網絡攻擊情況,為執法部門和金融機構的網絡安全人員提供最先進的培訓。中心配備嶄新的網絡攻擊及防衛培訓管理系統和多個模擬系統,這些模擬系統能產生逾萬多次的網絡攻擊及十萬多個惡意軟件。

政府的統計數字顯示,香港的電腦罪案數字由2011年約2,200宗,增加至2015年的接近7,000宗,增長超過三倍;而此等電腦罪案所導致的財政損失,則由2011年的$1.48億港元,增加愈十二倍至2015年的$18.28億港元。有鑒於日益增加的網絡攻擊威脅,該中心將能有效地提供實戰性的網絡防衛培訓練習,培訓業界渴求的專才以應對有關問題。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指出︰「全球每一刻均有大約700萬次網絡攻擊。網絡安全對保障市民大眾和企業的財產尤為重要,應科院因此在加強本港應對網絡攻擊的能力方面不遺餘力。除了設立了應科院『網絡安全研究所』和『網絡攻擊情報與資訊共享平台』外,我們今次與警務處合作成立的『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將為香港培育網絡安全的專業人才,令他們能有效、快速地防禦網絡罪案的發生和蔓延。」

 

2016-07-20 Cyber Range Lab Launching

(左起) 應科院董事局成員蔡少洲先生、應科院行政總裁湯復基博士、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基礎設施及品質事務) 鄧智良先生、香港警務處刑事部總警司陳永安先生及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女士,今天參與儀式,標誌「網絡安全研究與培訓中心」的正式啟用。

 

[ngg_images gallery_ids=”58″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gallery_width=”950″ gallery_height=”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