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与警务处成立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 培训专才应付网络攻击的威胁

[香港,7月20日] 香港首间「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今天启用,旨在为执法部门及其他主要机构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应对本港迅速增长、针对重要系统的恶意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由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及香港警务处合作成立。该中心设于位于香港科学园的应科院,配备先进设施,可监察及模拟各地的网络攻击情况,为执法部门和金融机构的网络安全人员提供最先进的培训。中心配备崭新的网络攻击及防卫培训管理系统和多个模拟系统,这些模拟系统能产生逾万多次的网络攻击及十万多个恶意软件。

政府的统计数字显示,香港的电脑罪案数字由2011年约2,200宗,增加至2015年的接近7,000宗,增长超过三倍;而此等电脑罪案所导致的财政损失,则由2011年的$1.48亿港元,增加愈十二倍至2015年的$18.28亿港元。有鉴于日益增加的网络攻击威胁,该中心将能有效地提供实战性的网络防卫培训练习,培训业界渴求的专才以应对有关问题。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指出︰「全球每一刻均有大约700万次网络攻击。网络安全对保障市民大众和企业的财产尤为重要,应科院因此在加强本港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方面不遗余力。除了设立了应科院『网络安全研究所』和『网络攻击情报与资讯共享平台』外,我们今次与警务处合作成立的『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将为香港培育网络安全的专业人才,令他们能有效、快速地防御网络罪案的发生和蔓延。」

 

2016-07-20 Cyber Range Lab Launching

(左起) 应科院董事局成员蔡少洲先生、应科院行政总裁汤复基博士、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创新科技署助理署长(基础设施及品质事务) 邓智良先生、香港警务处刑事部总警司陈永安先生及香港银行学会行政总裁梁嘉丽女士,今天参与仪式,标志「网络安全研究与培训中心」的正式启用。

 

[ngg_images gallery_ids=”58″ display_type=”photocrati-nextgen_basic_thumbnails” gallery_width=”950″ gallery_height=”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