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推出基於Intel® ONP平台的 NFV的LTE移動核心網解決方案

[香港,2015年10月5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將於2015年10月6 日,在新加坡網絡虛擬化及SDN亞洲2015大會,發佈以英特爾® 開放網絡平台(Intel® ONP)為基礎,網絡功能虛擬化(NFV)的LTE 分組演進核心網(LTE EPC)解決方案和LTE小基站網關。

隨著移動寬帶接入的需求不斷增加,通訊服務供應商致力於尋找更有效的解決方案來服務用戶。其中LTE 小基站解決方案能擴大移動網絡覆蓋,增加容量,提高服務質量,而基於網絡功能虛擬化的LTE 小基站和LTE EPC 則提供了以成本效益更高、更靈活的方式部署小基站的契機。

應科院小基站網關聚合所有連接到EPC上的小基站,從而減少加載到核心網絡的信號,而LTE安全網關則認證和加密來自LTE小基站的互聯網數據流。應科院EPC十分適合專用網絡和LTE數據卸載部署。應科院LTE小基站網關、LTE安全網關和EPC共同組成具有NFV功能的LTE移動核心網解決方案,同時支持在Intel® ONP平台和Wind River® Titanium 雲平台上部署。

應科院近期加入Intel® Network Builders項目,旨在通過攜手合作推動更好的基於NFV解決方案走向市場。應科院和英特爾協同開發了LTE解決方案,將在新加坡網絡虛擬化及SDN亞洲2015大會上佈展,現場展示實時連接的端到端LTE移動核心網絡,展示英特爾®至強®處理器E5-2600產品系列,演示英特爾架構上NFV部署的靈活性。

作為香港最大的研發中心,應科院在諸多科技行業擁有豐富的研發經驗,尤其是通訊技術領域。自2008年開始LTE研發以來,應科院已成為LTE/LTE 高端小基站和終端技術的領導者,提供了首個可市場化、同時支持TD-LTE和LTE FDD小基站和終端基帶核心產品的參考設計。應科院LTE技術被廣泛應用於眾多行業合作夥伴的芯片和系統解決方案中,服務公共和私有網絡市場。其核心網絡技術已成功實現向區域內多家公司的技術轉移。

應科院將於2015年10月6日至7日期間,在新加坡網絡虛擬化及SDN亞洲2015大會(Singapore Network Virtualization & SDN Asia 2015)展出以Intel ONP為基礎的LTE EPC 解決方案和LTE小基站網關,展覽將設於新加坡新達城會展中心(Summit 2) 3樓28號展位。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簡介

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2006年,應科院獲特區政府委託,承辦「香港資訊及通訊技術研發中心」。2012年,應科院獲國家科學技術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個「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應科院自成立以來,已註冊了多項知識產權,為業界培養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員,並透過將嶄新科技轉移,為香港、中國內地及區內業界創造經濟效益。有關應科院更多資訊,歡迎瀏覽www.astri.org。

備註:英特爾和至強商標是英特爾公司在美國和/或其他國家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