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推出基于Intel® ONP平台的NFV的LTE移动核心网解决方案

[香港,2015年10月5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将于2015年10月6 日,在新加坡网络虚拟化及SDN亚洲2015大会,发布以英特尔® 开放网络平台(Intel® ONP)为基础,网络功能虚拟化(NFV)的LTE 分组演进核心网(LTE EPC)解决方案和LTE小基站网关。

随着移动宽带接入的需求不断增加,通讯服务供应商致力于寻找更有效的解决方案来服务用户。其中LTE 小基站解决方案能扩大移动网络覆盖,增加容量,提高服务质量,而基于网络功能虚拟化的LTE 小基站和LTE EPC 则提供了以成本效益更高、更灵活的方式部署小基站的契机。

应科院小基站网关聚合所有连接到EPC上的小基站,从而减少加载到核心网络的信号,而LTE安全网关则认证和加密来自LTE小基站的互联网数据流。应科院EPC十分适合专用网络和LTE数据卸载部署。应科院LTE小基站网关、LTE安全网关和EPC共同组成具有NFV功能的LTE移动核心网解决方案,同时支持在Intel® ONP平台和Wind River® Titanium 云平台上部署。

应科院近期加入Intel® Network Builders项目,旨在通过携手合作推动更好的基于NFV解决方案走向市场。应科院和英特尔协同开发了LTE解决方案,将在新加坡网络虚拟化及SDN亚洲2015大会上布展,现场展示实时连接的端到端LTE移动核心网络,展示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5-2600产品系列,演示英特尔架构上NFV部署的灵活性。

作为香港最大的研发中心,应科院在诸多科技行业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尤其是通讯技术领域。自2008年开始LTE研发以来,应科院已成为LTE/LTE 高端小基站和终端技术的领导者,提供了首个可市场化、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小基站和终端基带核心产品的参考设计。应科院LTE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众多行业合作伙伴的芯片和系统解决方案中,服务公共和私有网络市​​场。其核心网络技术已成功实现向区域内多家公司的技术转移。

应科院将于2015年10月6日至7日期间,在新加坡网络虚拟化及SDN亚洲2015大会(Singapore Network Virtualization & SDN Asia 2015)展出以Intel ONP为基础的LTE EPC 解决方案和LTE小基站网关,展览将设于新加坡新达城会展中心(Summit 2) 3楼28号展位。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简介

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要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借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2006年,应科院获特区政府委托,承办「香港资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 2012年,应科院获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成立本港第一个「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应科院自成立以来,已注册了多项知识产权,为业界培养了不少卓越的研究人员,并透过将崭新科技转移,为香港、中国内地及区内业界创造经济效益。有关应科院更多资讯,欢迎浏览www.astri.org。

备注:英特尔和至强商标是英特尔公司在美国和/或其他国家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