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科院與風河合作支援在NFV環境實現虛擬小基站和安全網關

[2015年2月27日,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成功地在風河®鈦伺服器上實現LTE小基站網關和安全網關的虛擬網絡功能(VNF)。聯合演示即將在2015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期間舉行。

通過風河®鈦雲生態系統合作夥伴計劃,應科院現在可以提供他們的小基站網關解決方案,在風河®鈦伺服器內進行網絡功能虛擬化。應科院與風河專家緊密合作,在鈦伺服器NFV基礎設施平台上預先驗證應科院的LTE小基站網關解決方案的性能和功能。通過風河®鈦雲計劃,風河與夥伴合作進行優化及互操作的解決方案,為服務供應商和電訊設備製造商部署NFV基礎設施,加速新產品推出市場的時間。

應科院的LTE小基站網關解決方案,包括高性能的IPSec安全網關和小基站網關。採用應科院的高性能Fastgate網絡通訊協定棧和風河®鈦伺服器開發的 IPSec安全網關,可以在虛擬化環境下提供超過20Gbps 的IPSec吞吐量。VNF小基站解決方案可靈活地部署到單個計算節點或分散式部署到多個計算節點。

應科院副總裁及研發群組總監莊哲義博士說:「通過鈦雲項目,應科院的基於雲平台的4G核心網網關能夠直接在運營商級平台上運行,更快地進入市場。」他續稱:「網絡虛擬化是下一代網絡的重要組成部分,我們的研發成果通過該NFV平台對其功能和性能驗證,是應科院在網絡功能虛擬化研發的道路上邁出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風河網絡解決方案業務發展高級總監Charlie Ashto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應科院採用基於風河®鈦伺服器 的NFV基礎設施平台開發的虛擬網絡功能 (VNF)。鈦伺服器為一個NFV的基礎設施,提供了關鍵和功能強大的元素;加上採用其他事先已經驗證過的NFV元素如應科院的VNF,服務供應商可以方便快捷地實現自己的目標,如降低成本,同時引入新的高價值服務。」

風河®鈦伺服器是專為滿足電訊業「隨時在線」的嚴格需求而設的運營商級NFV基礎設施軟件解決方案。鈦伺服器作為NFV軟件的基礎,電訊行業可以充分利用其快速的業務部署能力,配合電訊網絡運營商級正常執行時間和高度可靠性的嚴格要求。鈦伺服器使用基於開放式標準,包括電訊級的Wind River® Linux、實時的基於內核的虛擬機器、運營商級增強OpenStack®、英特爾®數據平面開發套件和英特爾®架構優化加速的vSwitch技術。

世界移動通訊大會將於3 月2至5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納Fira Gran Via展覽中心舉行,應科院和風河在現場的系統示範設於3號館,展位3A10。世界移動通訊大會是全球最大的移動通訊業年度盛會,展覽和會議匯聚了移動行業尖端技術和眾多的行業決策人員。該展會備受業內人士關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應科院自2008年開始LTE的研發,已經成為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終端以及網關技術的領導者。應科院開發了業界首款商用級的、同時支持TD-LTE和LTE FDD的小基站及終端基帶核心參考設計。應科院的LTE技術已在多家合作夥伴的晶片和用於公共和私人網絡市場的系統解決方案中採用。應科院核心網絡技術也被成功地轉移到多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