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科院与风河合作支持在NFV环境实现虚拟小基站和安全网关

[2015年2月27日,香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成功地在风河®钛伺服器上实现LTE小基站网关和安全网关的虚拟网络功能(VNF)。联合演示即将在2015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期间举行。

通过风河®钛云生态系统合作夥伴计划,应科院现在可以提供他们的小基站网关解决方案,在风河®钛伺服器内进行网络功能虚拟化。应科院与风河专家紧密合作,在钛伺服器NFV基础设施平台上预先验证应科院的LTE小基站网关解决方案的性能和功能。通过风河®钛云计划,风河与夥伴合作进行优化及互操作的解决方案,为服务供应商和电讯设备制造商部署NFV基础设施,加速新产品推出市场的时间。

应科院的LTE小基站网关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的IPSec安全网关和小基站网关。采用应科院的高性能Fastgate网络通信协定栈和风河®钛伺服器开发的 IPSec安全网关,可以在虚拟化环境下提供超过20Gbps 的IPSec吞吐量。VNF小基站解决方案可灵活地部署到单个计算节点或分散式部署到多个计算节点。

应科院副总裁及研发群组总监庄哲义博士说∶”通过钛云项目,应科院的基于云平台的4G核心网网关能够直接在运营商级平台上运行,更快地进入市场。”他续称∶”网络虚拟化是下一代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的研发成果通过该NFV平台对其功能和性能验证,是应科院在网络功能虚拟化研发的道路上迈出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风河网络解决方案业务发展高级总监Charlie Ashton表示∶”我们非常高兴看到应科院采用基于风河®钛伺服器 的NFV基础设施平台开发的虚拟网络功能 (VNF)。钛伺服器为一个NFV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关键和功能强大的元素;加上采用其他事先已经验证过的NFV元素如应科院的VNF,服务供应商可以方便快捷地实现自己的目标,如降低成本,同时引入新的高价值服务。”

风河®钛伺服器是专为满足电讯业”随时在线”的严格需求而设的运营商级NFV基础设施软件解决方案。钛伺服器作为NFV软件的基础,电讯行业可以充分利用其快速的业务部署能力,配合电讯网络运营商级正常执行时间和高度可靠性的严格要求。钛伺服器使用基于开放式标准,包括电讯级的Wind River®Linux、实时的基于内核的虚拟机器、运营商级增强OpenStack®、英特尔®数据平面开发套件和英特尔®架构优化加速的vSwitch技术。

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3 月2至5 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Fira Gran Via展览中心举行,应科院和风河在现场的系统示范设于3号馆,展位3A10。世界移动通信大会是全球最大的移动通信业年度盛会,展览和会议汇聚了移动行业尖端技术和众多的行业决策人员。该展会备受业内人士关注,每年吸引70,000-80,000人出席。

应科院自2008年开始LTE的研发,已经成为LTE和LTE-Advanced小基站、终端以及网关技术的领导者。应科院开发了业界首款商用级的、同时支持TD-LTE和LTE FDD的小基站及终端基带核心参考设计。应科院的LTE技术已在多家合作夥伴的芯片和用于公共和私人网络市场的系统解决方案中采用。应科院核心网络技术也被成功地转移到多家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