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科院創業學人前往珠三角考察

應科院創新跑道創業學人計劃於1月18日舉辦珠三角考察團,以加深創業學人對內地創業環境及發展趨勢的了解。

在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的帶領下,創業學人拜訪了廣州南沙及深圳兩地的跨國科技公司,包括華為技術、騰訊、中興通訊和晶科电子,學習這些內地的科技龍頭的創新發展、觀摩其商業模式和發展戰略。

此外,一眾創業學人亦與深圳市微納集成電路與系統應用研究院(微納研究院)及微納點石天使基金的團隊見面及交流。微納研究院與香港應科院及香港科技園於2015年聯合發起成立深港微電子協同創新聯盟,旨在促進深港兩地微電子領域合作。微納研究院院長、微納點石天使基金合夥人張國新先生認為考察團可以加強中港兩地創業資訊交流,年青人應好好把握現時創業的機遇,開展自己的事業。他更鼓勵年青創業家專注發展自己的專業:「像大家這樣年青的小團隊,可以把精力專注在小而美的創新項目,好好發揮自己所長。」

是次考察團又安排各創業學人參觀了各個支持並培育創新創業的機構,包括前海深港青年創業夢工場、星河博文創新創業創投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學霍英東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產學研基地,並與部分培育計劃的參加者見面,互相交流創業經驗。

各創業學人對內地的發展以及支持創新創業的措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紛紛表示考察期間安排的參觀與交流具啟發性,亦讓他們深入了解珠江三角洲的創業環境。

image1
應科院安排各創業學人與微納研究院院長、微納點石天使基金執行合夥人張國新先生(前排左三)會面及交流。

Googol
創業學人參觀設在香港科技大學深圳產學研基地的固高科技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