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科院创业学人前往珠三角考察

应科院创新跑道创业学人计划于1月18日举办珠三角考察团,以加深创业学人对内地的创业环境及发展趋势的了解。

在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的带领下,创业学人拜访了广州南沙及深圳两地的跨国科技公司,包括华为技术、腾讯、中兴通讯和晶科电子,学习这些内地的科技龙头的创新发展、观摩其商业模式和发展战略。

此外,一众创业学人亦与深圳市微纳集成电路与系统应用研究院(微纳研究院)及微纳点石天使基金的团队见面及交流。微纳研究院与香港应科院及香港科技园于2015年联合发起成立深港微电子协同创新联盟,旨在促进深港两地微电子领域合作。微纳研究院院长、微纳点石天使基金合伙人张国新先生认为考察团可以加强中港两地创业资讯交流,年青人应好好把握现时创业的机遇,开展自己的事业。他更鼓励年青创业家专注发展自己的专业:「像大家这样年青的小团队,可以把精力专注在小而美的创新项目,好好发挥自己所长。」

是次考察团又安排各创业学人参观了各个支持并培育创新创业的机构,包括前海深港青年创业梦工场、星河博文创新创业创投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香港科技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并与部分培育计划的参加者见面,互相交流创业经验。

各创业学人对内地的发展以及支持创新创业的措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考察期间安排的参观与交流具启发性,亦让他们深入了解珠江三角洲的创业环境。

image1
应科院安排各创业学人与微纳研究院院长、微纳点石天使基金执行合伙人张国新先生(前排左三)会面及交流。

Googol
创业学人参观设在香港科技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的固高科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