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互聯網經濟峰會——網絡安全論壇 專家鼓勵企業加強的網絡保安 應付未來挑戰

[2019年4月18日,香港]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以「網絡安全論壇:防範網絡威脅新世代」為題,於2019互聯網經濟峰會的第二天舉辦主題論壇。

網絡安全是個人和企業於互聯網時必需應對的挑戰。是次論壇探討在網絡安全的實際應用和策略,包括監管法規、專業應用、雲端保安和可信服務,保護企業免受日益複雜的網絡犯罪滋擾。

應科院首席營運總監司徒聖豪博士在論壇上致歡迎辭時說:「作為全球主要經濟中心,香港需捍衛其金融活動和資產,以推動未來的經濟增長和產業繁榮。 我們可以透過建立一個涵蓋網絡安全研究、應用方案和培訓人才的強大產業,以保護我們寶貴資料、分析流程和系統。

應科院資訊安全與數據科學部高級總監許志光博士首先簡介網絡安全的概況,跟著與來自香港、中國內地和海外的四位知名專家分別就網絡安全環境和生態系統分享了觀點和見解。四位主題演講嘉賓包括TÜV Rheinland風險及合規部事務主管Stefan Eigler先生 CREST International 首席認證師Samantha Alexander女士 北京大學軟件與微電子學院、網路軟件與系統安全系副系主任沈晴霓教授,以及香港警務處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高級警司羅越榮博士。

於其後的討論環節,新加坡電信公司香港常務董事高德泰先生; Dragon Advance Tech Consulting的安全分析師Frankie Li先生以及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黃家偉先生,亦一同參與討論企業應對現代網絡安全挑戰的策略。

逾二百多位創科名人、企業家和投資者參與論壇。網絡安全論壇由應科院主辦,是2019年互聯網經濟峰會下的主題論壇之一,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數碼港合辦。

 

關於應科院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過應用科技研究,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應科院的主要科技研發領域可歸納於七個技術部門,包括:先進數碼系統、通訊技術、電子元件、混合信號系統晶片、先進數碼系統、智慧感測技術與系統、智慧軟件與系統,及資訊安全與數據科學。而技術研發主要應用在應科院的五項重點範疇:金融科技、智能製造、健康技術、智慧城市和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如欲瞭解更多有關應科院的資料,請瀏覽www.astri.org

應科院以「網絡安全論壇:防範網絡威脅新世代」為題,於2019互聯網經濟峰會的第二天舉辦主題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