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互联网经济峰会——网络安全论坛 专家鼓励企业加强的网络保安 应付未来挑战

[2019年4月18日,香港]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以「网络安全论坛:防范网络威胁新世代」为题,于2019互联网经济峰会的第二天举办主题论坛。

网络安全是个人和企业于互联网时必需应对的挑战。是次论坛探讨在网络安全的实际应用和策略,包括监管法规、专业应用、云端保安和可信服务,保护企业免受日益复杂的网络犯罪滋扰。

应科院首席营运总监司徒圣豪博士在论坛上致欢迎辞时说:「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中心,香港需捍卫其金融活动和资产,以推动未来的经济增长和产业繁荣。 我们可以透过建立一个涵盖网络安全研究、应用方案和培训人才的强大产业,以保护我们宝贵数据、分析流程和系统。」

应科院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部高级总监许志光博士首先简介网络安全的概况,跟着与来自香港、中国内地和海外的四位知名专家分别就网络安全环境和生态系统分享了观点和见解。四位主题演讲嘉宾包括TÜV Rheinland的风险及合规部事务主管Stefan Eigler先生; CREST International 首席认证师Samantha Alexander女士; 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网络软件与系统安全系副系主任沈晴霓教授,以及香港务处网络安全及科技罪案调查科高级警司罗越荣博士。

于其后的讨论环节,新加坡电信公司香港常务董事高德泰先生; Dragon Advance Tech Consulting的安全分析师Frankie Li先生以及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黄家伟先生,亦一同参与讨论企业应对现代网络安全挑战的策略。

逾二百多位创科名人、企业家和投资者参与论坛。网络安全论坛由应科院主办,是2019年互联网经济峰会下的主题论坛之一,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数码港合办。

 

关于应科院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于2000年成立,其使命是透过应用科技研究,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应科院的主要科技研发领域可归纳于七个技术部门,包括:先进数码系统、通讯技术、电子组件、混合信号系统芯片、智能感测技术与系统、智能软件与系统,及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而技术研发主要应用在应科院的五项重点范畴:金融科技、智能制造、健康技术、智能城市和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如欲了解更多有关应科院的资料,请浏览www.astri.org

应科院以「网络安全论坛:防范网络威胁新世代」为题,于2019互联网经济峰会的第二天举办主题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