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於EmTech Hong Kong科技會議 展示智慧城市及區塊鏈科技的研發成果

[香港, 6月7日]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 (應科院) 今天在EmTech Hong Kong科技會議上,呼籲香港應增加研發方面的投資,令香港不會在未來5G通訊環境中落後於其他地區。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在會議的開幕典禮上表示:「香港是充滿活力的城市,但仍須加倍努力趕上其他地區。2014年,香港研發開支總金額僅佔本地生產總值的0.74%;而同期中國的研發開支佔2.05%,新加坡佔2%,日本佔3.58%,南韓佔4.29%。香港必須在研發方面增撥資源,並吸引更多全球科技人才。」

EmTech Hong Kong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評論》雜誌舉辦的新興科技全球會議。在兩天的會議中,應科院的專家講解了其研發項目對不同行業及香港未來的重要性。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說︰「應科院是香港指定的資訊及通訊技術研發中心,研發項目包括新一代通訊網絡、網絡安全、智能製造及機器學習技術等。這些科技的應用日後不但可將香港轉化成為智慧城市,還可提升香港的競爭力。」

應科院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研發部總監王世松博士說︰「應科院其中一個主要的研究領域是區塊鏈技術。區塊鏈技術安全、可靠,是利用了先進加密技術和電腦科學技術發展而成的分布數據庫。此技術現已對貨幣和付款系統、數碼版權管理和健康紀錄管理等產生重大的影響,日後將大大改變多個行業的營運模式。」

應科院是EmTech Hong Kong科技會議的協辦機構,今年會議的主題為「The Future of Technology. Today.」。會議由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先生GBM,JP揭幕,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科技人才及公司來港參加。

ASTRI_Photo 1

應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在會議上致辭。

ASTRI_Photo 2

應科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介紹一系列由應科院研發的智慧城市科技。

ASTRI_Photo 3

應科院信息安全與數據科學研發部總監王世松博士解釋區塊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