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于EmTech Hong Kong科技会议 展示智慧城市及区块链科技的研发成果

[香港, 6月7日]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 今天在EmTech Hong Kong科技会议上,呼吁香港应增加研发方面的投资,令香港不会在未来5G通讯环境中落后于其他地区。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在会议的开幕典礼上表示:「香港是充满活力的城市,但仍须加倍努力赶上其他地区。2014年,香港研发开支总金额仅占本地生产总值的0.74%;而同期中国的研发开支占2.05%,新加坡占2%,日本占3.58%,南韩占4.29%。香港必须在研发方面增拨资源,并吸引更多全球科技人才。」

EmTech Hong Kong是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杂志举办的新兴科技全球会议。在两天的会议中,应科院的专家讲​​解了其研发项目对不同行业及香港未来的重要性。

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说︰「应科院是香港指定的资讯及通讯技术研发中心,研发项目包括新一代通讯网络、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及机器学习技术等。这些科技的应用日后不但可将香港转化成为智慧城市,还可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应科院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研发部总监王世松博士说︰「应科院其中一个主要的研究领域是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技术安全、可靠,是利用了先进加密技术和电脑科学技术发展而成的分布数据库。此技术现已对货币和付款系统、数码版权管理和健康纪录管理等产生重大的影响,日后将大大改变多个行业的营运模式。」

应科院是EmTech Hong Kong科技会议的协办机构,今年会议的主题为「The Future of Technology. Today.」。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先生GBM,JP揭幕,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科技人才及公司来港参加。

ASTRI_Photo 1

应科院董事局主席王明鑫先生,BBS,JP在会议上致辞。

ASTRI_Photo 2

应科院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介绍一系列由应科院研发的智慧城市科技。

ASTRI_Photo 3

应科院信息安全与数据科学研发部总监王世松博士解释区块链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