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橫琴)國際高校量化金融大賽正式啟動

培育人才是促進金融業蓬勃發展的關鍵之一。在全球世界各地國, 金融科技迅正大大影響經濟體系速發展,優秀的人才對每個地區尤為重要。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一直努力不懈研發金融科技相關的項目,並訂立金融科技為策略性研發方向之一。我們致力培育未來科技人才,提高青年人對科學和科技的興趣。

應科院繼2017年1月與本地一所頂尖銀行成功合辦「智能投智資比賽」後,我們現在聯同橫琴新區金融服務中心與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擬)、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及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院,共同合辦首屆「中國(橫琴)國際高校量化金融大賽」。大賽於2017年5月23日在珠海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正式啟動展開。

是次大賽利將採用應科院研發的智能投資平台,透過融合量化投資、金融大數據和網絡金融技術,將利用平台住行比賽有效促進量化金融和投資創新。是次比賽旨在培育和發掘海外及內地大學生為量化金融人才,並且推動橫琴金融的創新發展,從而促進有助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

大學生可以組成1至4人的隊伍參賽。分賽區初賽的優勝者將可入圍參與今年11月舉行的總決賽。

主辦和協辦單位的代表共同啟動首屆中國(橫琴)國際高校量化金融大賽。應科院首席工程師吳康恆博士(左二)出席啟動儀式。

應科院工程師李子豪先生在啟動儀式上介紹應科院的智能投資平台及分享量化策略研發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