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正式启动

培育人才是促进金融业蓬勃发展的关键之一。在全球世界各地国, 金融科技迅正大大影响经济体系速发展,优秀的人才对每个地区尤为重要。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应科院)一直努力不懈研发金融科技相关的项目,并订立金融科技为策略性研发方向之一。我们致力培育未来科技人才,提高青年人对科学和科技的兴趣。

应科院继2017年1月与本地一所顶尖银行成功合办「智能投智资比赛」后,我们现在联同横琴新区金融服务中心与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及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合办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大赛于2017年5月23日在珠海横琴·澳门青年创业谷正式启动展开。

是次大赛利将采用应科院研发的智能投资平台,透过融合量化投资、金融大数据和网络金融技术,将利用平台住行比赛有效促进量化金融和投资创新。是次比赛旨在培育和发掘海外及内地大学生为量化金融人才,并且推动横琴金融的创新发展,从而促进有助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发展。

大学生可以组成1至4人的队伍参赛。分赛区初赛的优胜者将可入围参与今年11月举行的总决赛。

主办和协办单位的代表共同启动首届中国(横琴)国际高校量化金融大赛。应科院首席工程师吴康恒博士(左二)出席启动仪式。

应科院工程师李子豪先生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应科院的智能投资平台及分享量化策略研发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