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建聯成員到訪應科院

青年民建聯(青民聯)委員會成員一行九人於2018年7月17日到訪應科院,當中包括其主席兼觀塘區議員顏汶羽先生、副主席兼沙田區議員招文亮先生,及副秘書長蕭煒忠先生。其間,他們參觀了應科院的智慧城市創新中心,並與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和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會面,除藉此了解應科院的研發工作和成果,亦討論到如何應用創新科技以促進香港的社會及經濟發展。

應科院的技術專家向到訪的青民聯成員,介紹了多項由應科院研發的智慧城市技術和5G應用方案,訪問團對這些技術都非常感興趣。青民聯委員來自不同地區的區議會,具備豐富的地區工作經驗,通過日常與市民的接觸,對市民的需要有深入的了解。因此,他們特別關心現時特區政府力推的科創發展,如何真正利民;並且創科界的持份者如何利用先進科技,提供切合市民所需的解決方案。

參與的青民聯成員並向應科院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訪問結束後,各人均認為此行獲益良多,不但更深入了解應科院的工作和研發技術成果,亦為未來的社會和地區工作帶來了啟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