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民建联成员到访应科院

青年民建联(青民联)委员会成员一行九人于2018年7月17日到访应科院,当中包括其主席兼观塘区议员颜汶羽先生、副主席兼沙田区议员招文亮先生,及副秘书长萧炜忠先生。其间,他们参观了应科院的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并与应科院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和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会面,除藉此了解应科院的研发工作和成果,亦讨论到如何应用创新科技以促进香港的社会及经济发展。

应科院的技术专家向到访的青民联成员,介绍了多项由应科院研发的智能城市技术和5G应用方案,访问团对这些技术都非常感兴趣。青民联委员来自不同地区的区议会,具备丰富的地区工作经验,通过日常与市民的接触,对市民的需要有深入的了解。因此,他们特别关心现时特区政府力推的科创发展,如何真正利民;并且创科界的持份者如何利用先进科技,提供切合市民所需的解决方案。

参与的青民联成员并向应科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访问结束后,各人均认为此行获益良多,不但更深入了解应科院的工作和研发技术成果,亦为未来的社会和地区工作带来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