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長官表揚香港機構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成績驕人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今日為2018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香港得獎者舉行慶祝酒會。當中應科院奪得合共14個獎項,成為該項世界性創新科技發明展中獲獎最多的香港機構。特首更呼籲香港創科界的各參與者,無論是學術界、研發中心、 半官方機構,以至業界,共同合作以發揮集體優勢, 抓住當前和新興的機遇。 她強調培養科技人才和締造增值創新研發成果非常重要,有助維持香港的良好發展,以及鞏固其於全國以至全球的地位和發展優勢。

每年一度在日內瓦舉行的國際發明展被公認為同類國際活動中的最重要專業展覽,吸引來自全球的企業、科研機構和大學展示其創新發明。今屆展覽共有822個參展商,其中由約15家香港機構和大學組成的參展隊伍,在芸芸參展項目中為香港贏得98個獎項。至於應科院更獲頒3項評判特別嘉許金獎、8項金獎和3項銀獎,成為香港參展隊伍中贏得最多獎項的機構之一,成績斐然。

應科院將繼續秉承使命,透過技術研發並與創科生態系統內的其他持份者合作,對香港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