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潤微電子代表團訪問應科院,探討發展創新科技的合作機遇

來自華潤微電子有限公司(華潤微電子)及中宸控股有限公司(中宸控股)的代表團今日到訪應科院,參觀多項智慧城市技術、金融科技及半導體應用研發方案。代表團由華潤微電子董事長杜文民先生及中宸控股董事會主席黃健先生率領,成員包括:華潤微電子常務副董事長陳南翔先生、總經理張沈文先生;與及中宸控股總經理楊軍先生。 代表團獲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行政總裁周憲本先生,及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歡迎和接待,並於「智慧城市創新中心」向代表團介紹本院的研究項目和設施。

於到訪期間,雙方探討了於高端先進技術領域的合作機會。 楊美基博士向代表團介紹了設於應科院的「國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工作,該中心專門研究專用集成電路系統。 此外,應科院的研發專家亦分別介紹了裸眼3D技術、人工智能和機械人技術、區塊鏈,車聯網和智能柱,掌紋/掌脈融合生物信息識別認證系統,以及5G應用方案和新一代網絡技術。

雙方在討論中,也探討了在香港、內地,以致海外吸引和匯聚高端科技人才,對大灣區內的科研發展猶為重要,亦將有助於開發更多更廣更先進的科技,同時也令研發的技術商業化及進行技術轉移。

應科院主席王明鑫在會議上表示:「香港創科業界有出色的研發能力,憑藉香港創科生態圈內不同持份者與科技界同寅的協作,我們可在創科研發方面發揮最大優勢,把研發的成果商業化。」

雙方共議將進一步深入討論,探討發展創新科技成果在粵港澳地區商業化的各種可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