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微电子代表团访问应科院,探讨发展创新科技的合作机遇

来自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及中宸控股有限公司(中宸控股)的代表团今日到访应科院,参观多项智慧城市技术、金融科技及半导体应用研发方案。代表团由华润微电子董事长杜文民先生及中宸控股董事会主席黄健先生率领,成员包括:华润微电子常务副董事长陈南翔先生、总经理张沈文先生;与及中宸控股总经理杨军先生。 代表团获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先生、行政总裁周宪本先生,及首席科技总监杨美基博士欢迎和接待,并于「智慧城市创新中心」向代表团介绍本院的研究项目和设施。

于到访期间,双方探讨了于高端先进技术领域的合作机会。 杨美基博士向代表团介绍了设于应科院的「国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工作,该中心专门研究专用集成电路系统。 此外,应科院的研发专家亦分别介绍了裸眼3D技术、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区块链,车联网和智能柱,掌纹/掌脉融合生物信息识别认证系统,以及5G应用方案和新一代网络技术。

双方在讨论中,也探讨了在香港、内地,以致海外吸引和汇聚高端科技人才,对大湾区内的科研发展犹为重要,亦将有助于开发更多更广更先进的科技,同时也令研发的技术商业化及进行技术转移。

应科院主席王明鑫在会议上表示:「香港创科业界有出色的研发能力,凭借香港创科生态圈内不同持份者与科技界同寅的协作,我们可在创科研发方面发挥最大优势,把研发的成果商业化。」

双方共议将进一步深入讨论,探讨发展创新科技成果在粤港澳地区商业化的各种可能方案。